登录湛江云媒账号

多吃蔬菜生女爱吃土豆生儿

2011-03-16 10:47 来源: 作者:管理员

    据《澳大利亚人》报近日报道,丹麦研究人员发现,怀孕前几周,多吃含钙、镁高的水果蔬菜,会增加生女儿的几率。而多吃含钾、钠的食物,如香蕉和土豆,则会增加生儿子的几率。

 

丹麦科学家花5年时间跟踪调查了172对想生女儿的夫妇。每名女性在怀孕前9周内的膳食多以果蔬和米饭为主,这样无疑升高了她们血液中的钙与镁的水平。

5年后,只有32对夫妇坚持下来,其中26对夫妇生了女儿,6对生了儿子。

众所周知,婴儿的性别由进入卵子的精子所携带的性染色体决定。但是科学家认为,女性血液中的矿物质含量会决定受精卵所含的性染色体,以此来决定孩子性别。

研究者认为,由于携带女性性染色体(x)的精子到达卵子的时间比男性性染色体(y)要长,所以夫妻如果在排卵前3—4天进行性生活,生女儿的几率就会增加。如果在排卵期的中间时间受孕成功,那么生儿子的几率就会更大。

 

评论一下
评论 0人参与,0条评论
还没有评论,快来抢沙发吧!
最热评论
最新评论
已有0人参与,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

湛图片

  • 高考首日平安启幕 湛江5.5万余考生从容赴考
  • 全市各考点严阵以待,全力应对高考雷暴雨天气
  • 首创!湛江海葡萄生态池塘养殖实现规模化量产
  • 粤BA八强附加赛揭湛之战前瞻:历史交锋湛江队占上风 
  • 2026年湛江高考首日暖心见闻
  • 南海珍稀动植物保护研究中心在湛江揭牌
    热点新闻排行
  • 月点击
  • 周点击
  • 日点击
  •   
数字报